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学术交流 | 学科建设 | 科研工作 | 研究生培养 | 工会工作 
通知公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more
校内链接
· 学校首页
· 党群系统
· 行政系统
· 教学系统
· 科研管理系统
· 教务管理系统
· 图书馆
校外链接
·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
·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
· 中央财大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
· 江西财大会计发展研究中心
·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
· 西南财大宏观经济研究中心
· 东北财大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
· 徐州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术交流>>正文

 

《大国空巢》作者易富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
2013-04-25 00:00 研究院    (点击: )

2013年4月24日晚,受研究院邀请,《大国空巢》作者易富贤教授莅临我校以“大国空巢――反思中国计划生育政策”为题作了精彩报告。易教授是质疑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先驱者,其关于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观点引起各方关注和争论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明博士主持了报告会。报告会得到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。

20079月易教授的《大国空巢》在香港出版,同年11月中央电视台开会宣布为禁书,后来人口变化被《大国空巢》不幸言中。新版《大国空巢》(更新80%)20133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,被新华网选为“十大好书”。

报告会上,易教授从世界人口的历史和展望、中国计划生育的时代背景、人口危机、从人口结构看河南崛起以及中国人口应对政策等方面,对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进行了反思。易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,深入浅出,案例翔实,台下听众掌声不断。

樊明博士强调,学术研究应体现百花争鸣,研究院将来还将继续邀请不同学术主张的学者来校做学术演讲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