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学术交流 | 学科建设 | 科研工作 | 研究生培养 | 工会工作 
通知公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more
校内链接
· 学校首页
· 党群系统
· 行政系统
· 教学系统
· 科研管理系统
· 教务管理系统
· 图书馆
校外链接
·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
·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
· 中央财大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
· 江西财大会计发展研究中心
·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
· 西南财大宏观经济研究中心
· 东北财大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
· 徐州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
 

研究院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
2010-09-14 00:00 研究院    (点击: )

9月13日上午,学校研究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。校长李小建到会并作重要讲话。

李小建校长在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后,对新学期的工作明确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新要求:一是引进人才方面要抓紧。高素质人才对一个单位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,要敢于引进比现有人员更高水平的人才,学校甚至可以制定出有针对性支持的政策来吸引高水平研究人员。二是继续完善体制机制。要有一定的工作机制来奖励那些对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,确保研究院的经费用在刀刃上,要有拿得出的成果、在社会中有显著效果的成果。三是继续营造学术氛围。研究院要在营造学校学术氛围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,今年要继续邀请一批相关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。四是继续在高层次项目上下功夫。研究院目前已成功申请两项国家级课题。今后要再接再励,特别是去年未申报成功但有一定基础的项目要重点进行论证和支持。五是要有标志性成果。要在现有的数量上提高质量,一定要出高质量的文章,做到每发表一篇论文或一本著作,都要在相关领域起到应有的作用,要引起人们的关注。六是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。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地方论坛、研讨会之外,就一些热点问题也可以搞一些建议、咨询报告、研究院领导建议之类,把我们一些好的想法、思路传达给有关省领导,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相应贡献。

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峰主持,发展规划处处长、校办副主任罗松远及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关闭窗口